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吹风看景

享受自然

 
 
 

日志

 
 
关于我

有点多愁善感,喜欢附庸风雅,不吝惜所得,不贪求非属。为人真实真诚,善而敬之,恶而远之。富有爱心,热爱自然,性情随和,知足常乐。

2017年08月04日  

2017-08-04 12:47: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忽听一位老友离世,他没有活过35岁。默哀中种种的复杂,我们曾经那么熟悉,然后,在各种误解和失落中告别,一晃多年。当我再次听到这名字的时候,已天人两隔。一连串的不相信,虽然对他种种的负面情绪,大有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之意,但这个结果实在不是我能接受的。
不想再见变成永不能见!
也曾衣袂飘飘过,也曾如一道闪电敏捷掠过,还曾与他棋诗对决过。不过这一切似乎像一面幕布做的粉饰,掀开了幕角,所见全然是血淋淋的原始。即使到今日,说原始仍不为过,满目破败沧桑与阴暗绝望。
只是,他终于没能走出雾瘴。以我对他的了解,现代生活元素里所追求的自由,视野,舒适度,交际,社会地位,社会声望,自我得意等等,似乎都应该与他无缘,我甚至怀疑他从无勾勒过希望,即使有,似乎也是别人家的生活,与他无关。35年,与85年何异?
也许,慢一点,他不会走那么早吧。他是因病而逝,这就更加深了几分悲情,没年轻过,没强壮过,没体验过,却偏陷落于各式各样的不甘,又偏幻想蜻蜓点水般的粉饰换来奇迹命运的扭转,怎么会呢。
他生活在一个暴力家庭里,每天上演着各色暴力,我想不出针对这种家庭的幸福在哪里,然后是贫困,但我同样想不出即便腰缠了万贯,是不是愁眉就从此能展的开。印象中对他的概念只有俩字:无奈!
似乎,他只能定格在那个年龄里,对生命的种种,用力过猛,偏偏脱离了生命的正轨,而且透支了。
逝者的价值对生者该是一种启示:责任不仅相对于他五岁的孩子和七十的老母,还有他自己的生命。所谓的好好生活,无不是尊重自然尊重生命的要求,该拼搏努力便去拼搏努力,该坚守现状便坚守现状,该突破重围就突破重围,有时候勇敢并不代表一种品质,而是健康的责任。把握生命的节奏,才能形成优美乐章。
而他,其实是把自己的曲子奏成了噪音。留给我所回忆的,是那双渴望无奈的眼神,苦笑的嘴角,想抓取什么的溺水者的双手……
逝者安息,来生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