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吹风看景

享受自然

 
 
 

日志

 
 
关于我

有点多愁善感,喜欢附庸风雅,不吝惜所得,不贪求非属。为人真实真诚,善而敬之,恶而远之。富有爱心,热爱自然,性情随和,知足常乐。

悟的一滴  

2017-07-11 09:52: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年前一朋友半真半假的对我说,人这辈子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干,我立刻崇拜的竖起耳朵,然后听他郑重的说出一句话:“那就是'悟'”!我当时一定是失笑的神情。很多年了,也许他悟了吧。然后呢,从此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也许吧。

        虽然没太在意,但越来越感到观念对行为的影响。而且,越来越喜欢给自己的行动柔和一个合理的理由,因为这个合理,就省略了很多争辩的口水。当然,我觉得这个理由应该与朋友说的那个“悟"有很大区别。

        悟是什么,我自造的解释,那就是“吾心”,我的心。

        让我的心有一个永远的,坚定的归宿,从此不再摇摆,不再紊乱,不再害怕慌张,坚定的走向归宿!悟便是找到这归宿的地方,沿途无限风景,却留不住我的脚步。似乎,这便是悟的力量和信心。

       悟什么?悟自己。自己是谁?就是那个挥动四肢行动坐卧言谈举止的称之为“我”的那个人,我在吵闹中,在忧伤中,在纠结中,在疑惑中、犹豫中认识这个我并不熟悉的“我”,然后,开始了悟:哟!这个就是“我”的样子,“我”就是这个样子,“我”难道就是这个样子?一点都不是我希望的样子,那个完全不是我想的样子.......我并不等同于“我”!

        我,哦 ,噢,这个字的发音那么随意,一个呼吸罢了,然后就被定义为“我”了。一个随意吐出的音节,简单到牙齿无需碰舌头,甚至连力气都不用使,不用拐弯,嘴唇的轻碰就发出了这个音,第一个使用者就把它作为了主体的化身沿用至今。我,一个呼吸,一个极为简单的符号,就代表了我。

        那么我是谁?那个走在路上或哭或笑的我是哪一个?一个模糊的,莫名奇妙的假象存在,真的我又在哪里?然后,我悟,不论是被灌输的思想,还是思维想象的思想,我唯一承认的似乎就是一个可以对概念进行加工的抽象思维,思想呢?不论是灌输的思想还是自己想出来的思想哪一个说是永恒的?那么,这思想靠得住吗?我纠结的这个我当然不是真正的“我”了,既然是假的,又何必纠结?“我”应该是不灭的,不灭的我才是真正的“我”。它是什么?当然,我还是不知道!权且,我把“不知道”当作一种我的真实吧。

         哈哈,我就这样悟了。身处一堆假象的存在,何必认真?那么真的我何在?在一个我在开悟之前不知道的地方,我相信我的真实,在没有找到真实的那个我之前,不妨先听话:道法自然!自然或许是真的吧,那就追从着自然的喜乐,不做挡车的螳臂去妄加自然,这算是我找到的一处真相吗?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