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吹风看景

享受自然

 
 
 

日志

 
 
关于我

有点多愁善感,喜欢附庸风雅,不吝惜所得,不贪求非属。为人真实真诚,善而敬之,恶而远之。富有爱心,热爱自然,性情随和,知足常乐。

读名牌大学有什么用 林达敏  

2016-10-27 10:03: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名牌大学有什么用呢?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可以进入最佳的机构。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名牌大学的另一作用,就是对个性的陶冶。大学是一群老师和一群学生的组合。名牌大学,更是贤才荟萃,思想汇集之地。老师和学生,都是来自全国,甚至全世界的精英。他们来到一起,讨论不同的概念和观点,簇新的思想,以及判断事物,决定行动的原则。青年人浸染于这样的风气数年,天天受它熏陶,春风化雨,自然不觉地变成通达,有修养,有见识的文化人,对现代的趋势,都能大约了然于胸中,能独立思考,又能以广阔的视野来看问题。这样的人,可以付以重任。

大学时代,对人的思想和行为,会产生深远的影响,一个人的文化知识,做人的道理,和人生的理想,都是在大学时代确立。名牌大学可以邀请到世界上最顶尖的政治领袖、科学家、学者来演讲,对学生的启发,不是一般大学所能比拟。有很多美洲的华裔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所见过最高地位的人,是医生和大学教授,于是认为这就是人生的终极,人人想做医生和大学教授,这是不健康的现象。名牌大学学生的人生观,不会这样狭窄。一般大学的学生由进大学到得到博士,要十年的时间。在这十年中,完全与外边的社会隔绝,与群体生活分离,每天早念书,午念书,晚念书,学成之后,就有了避世的人生观,自认是科学人才,置社会的问题与苦难于不顾,对那些铮铮铁汉都为之动容的事迹,都能避而不见。

况且,好大学还有很多的“好”:更棒的伙食,更美的校园,更多的奖学金……上大学,真的不只是为了拿一纸学历,而更是为了在各方面让自己变得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