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吹风看景

享受自然

 
 
 

日志

 
 
关于我

有点多愁善感,喜欢附庸风雅,不吝惜所得,不贪求非属。为人真实真诚,善而敬之,恶而远之。富有爱心,热爱自然,性情随和,知足常乐。

生死毫厘  

2016-10-20 13:56: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久没撕心裂肺的痛哭了!为了一头老牛的执着,虽然我不知道它的结果。

         一头老牛,饥渴到极点,去跟人类抢吃的,结果可想而知。只是我不敢预料那结果,也不敢看那结果,因为那必定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惨烈,胜负无需猜测。

        也许是作者渲染的过分强烈,我看到那几个字的时候已经无法呼吸:凭着老牛多年的经验和识别判断,终于等来了送水的军车,老牛执拗的撞上去拦住了军车,不肯离开……到此,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决堤一样的冲下,甚至哇哇大哭。

        水是生命的必须,生命无须贵贱,它想活着。虽然它只是一头牛,而且还是一只有着小牛的母牛,想讨口水喝。干渴的生命想得救。生命卑微而脆弱,那么依赖物质活着,不管灵魂是多么高傲,它同样需要一点活着的基础,保持自己生命的存在,那么在所不惜,一往无前,拼命争取,而争取的只是可怜到极点的基本生命的保障。死亡,说起来轻描淡写,但伴随死亡和争取生命的斗争总是那么残酷,你死我活。执着于生命的继续,执着于留恋生的美好,不到最后也不放弃。卑微者的死亡顺其自然,尘埃一般毁灭,但总有些不愿意或者不承认自己卑微的生命,拼命争取活着的权利,斗争到惨烈,最后陷于毁灭,这就叫人唏嘘,也许他争取的不仅仅是活着,还想在活着中得到更多生命的色彩,看到生命的美好,甚至为生命添加亮彩,所以他拼命的捍卫,哪怕它捍卫的仅仅是一个活着的空壳,但那是一个希望的载体,它想存在,想去承载,因此不肯老老实实的去死,无数的死亡是抱憾的,是死不瞑目的,悟透者说这是痴,不悟者说这是恒心与信念,为了渴望的献身。不管哪一种,当我看到那带着对生命的留恋,不愿离去,带着无限的怨恨和不解,委屈难过的离去,总是为了这难过而难过,而最叫我难过的是那些本不该离去的壮年的生命,眼睁睁望着那本可以救命的一点东西就是无法得到而无可奈何的离去,多么不舍,多么遗憾,因此难过的我悲痛不已.......

       有即活,无即死,这就叫人叹生命充满了偶然性,充满了无常,充满了数的捉弄。明知被捉弄,却无可奈何,就那么一毫厘,多一豪便活,差一毫厘,就死!叫人是多么不甘心呐。为了这毫厘,我可惜,同情,怨叹。我们这芸芸众生,多少在毫厘中沉浮,制造着毫厘的差错,把自己陷入生与死的境地,不过是少了或多了一点点,就完全两种命运,这命运却偏偏涉及生死。你还能淡然的起来吗?维持生命所需的物质的确很少,就这一点物质天长地久的维持下去就是个大命题,上善若水,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动善时,这是老子的大智慧,生命的临终,如果知道有智慧贤者对人生存的告诫,而自己没能去用此法存身,会不会后悔?比如,不去险地生存,不为口舌之快树敌而丧失了帮助自己的贵人。生亦有道,死亦有道,往生往死,有时命运的确可以凭智慧运夺。这种死法,或许是老牛最高傲的死法,苦难是它的宿命,如果一定要走向绝地,即使是徒劳的拼争,目标是它依赖的人类,那么选择一种死法,让人类为它不屈的灵魂默哀!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