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吹风看景

享受自然

 
 
 

日志

 
 
关于我

有点多愁善感,喜欢附庸风雅,不吝惜所得,不贪求非属。为人真实真诚,善而敬之,恶而远之。富有爱心,热爱自然,性情随和,知足常乐。

无聊的告别  

2015-09-17 11:29: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是个很普通的人,但我总也忘不掉他,就想像鲁迅说的那样,为了忘却而纪念一下吧。纪念曾经有过这样一个生命,叫我为其驻足,想好好祝福他事业的成功,家庭的幸福。说我们没关系,可毕竟曾经留意过,还对话过,说有关系,我们毕竟是生命的过客,没有交集,更没有来往。我所怀念的,也许曾经产生过一些心动的情怀,也许纯粹是个多情的误会。就让他随此文如轻轻淡淡的烟雾而散,埋下一个远去的身影。
        他是个大男孩,在我以为很成熟,他喜欢在人多的地方炫耀一下自己的优势,比如住的地方是核心区,出去办事有人开车相送,手底下似乎有一些被支配人员以表示人际地位层次较高,还比如炫耀自己社会关系联络广泛,说自己有多少圈子。听别人夸他声音好听,便揭底吹牛说自己当过主持人,报过幕,坐过客串,不断用那被人夸赞的声音去读诗,读文等。我便觉得好笑,我给这类人定义为“赞美缺乏症重度患者”,像个孩子似的,追着要赏要关注,不惜制造一些事由,一些人讨厌他总随便发言,尤其讨厌他跟个哲理讲师似的回答这个,诉说那个,尤其是汇报自己的行踪居所,什么正在清华大学讲课,什么会见某某教授这种骗骗小姑娘的通俗招摇技俩。
         我本对此人无好印象,此人外形像个演员,但比较忧郁,那幼稚的行为总是激发起我泛起的母爱来。就回过他两句,也好心的告诫了他不要总把自己的居处地址随便乱发。他非要说我过于警惕性高,还反问我是谁来找他麻烦,看看此人不可理喻,我只好说:他这么坦诚相见,一定会有很多人送他礼物,然后也就不理会了。没想到这引来他极大感谢,说我有心,态度转变的快,情商高等等,因为他把心写成的拼音,我闹着玩似的,一连串用了五六个谐音字祝他开心,本来就此打住了。
         忽然有一天,他在群里发了首诗,权当算是诗吧,就是以诗歌的格式用大白话的散文写他的爱慕,什么永远一辈子爱你,大大夸赞他爱慕的对象。对他这种人来说,谈情说爱就是随时随地,爱情来得快去得也快,但是他没有明说他爱的对象是谁,看看像是这个又像是那个,文字滑稽可笑,但是哑谜却留下了,一时间大家猜测起来他那首诗送给谁。很多夸赞似乎指向了我的特点,我喜欢发点诗词类,喜欢赞美人长处等等,那个诗歌的指向有三五个候选人,我们推辞着嘲笑着他的哑谜,都不肯对号入座,我本来以此为玩笑,看点到我的名字,我就说有人暗恋说明我有魅力哦,那是好事啊!事情也就这么过去了,在以后的时日,他仍旧含含糊糊的发着暧昧的文字,似乎与我有关系,又似乎与我没关系,这种玩法没见过,让我好奇,又埋怨。当回事吧,他这种无心的人根本没长大,我犯不着多这份事,不当回事吧,他似乎是个受伤的孩子等待成人的指导和安慰,看着他总发那奇奇怪怪的文字,我不禁好奇心充满,很想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但又觉得真这么问他到底写给谁的可就上当了,任由他暧昧,不理他。
       好像又是一个什么话题,我做了回应,他忽然加了我,但是群里仍旧说那些跟我似是而非的东西,可是我已经明显看出,他说的那些话不是针对我的,估计又被某人打动了,我感到自己操了那些心有些没趣,最没趣的还总像猜谜式的思考他文字的含义,他无聊,我可谓上了无聊者的当了,一时对自己的乱发同情心感到无比的惭愧,但故事想想却有些意思,这便是无事生非吧,故记之,告别。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