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吹风看景

享受自然

 
 
 

日志

 
 
关于我

有点多愁善感,喜欢附庸风雅,不吝惜所得,不贪求非属。为人真实真诚,善而敬之,恶而远之。富有爱心,热爱自然,性情随和,知足常乐。

鼓励  

2011-10-21 21:07: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有个很值得自豪的性情,那就是擅长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哪怕一点点,我都能给他挖出来,然后大大的鼓励一番,这让跟我相处的朋友纷纷舒畅不已,然后对我很尊敬,变成了不是淑女就是绅士。我的话不多,跟我说话的人也找不到那么多话题,彼此打量半天,就是不肯透漏校里校外那些我不知道的秘密。我对秘密本来也无兴趣,不说绝不问,因此,就风一样的来去,飘着淡淡的气场,无害也无益,不招欢迎,也绝不招讨厌。也许是夸人的话太多,我对别人夸我就显得不以为然,其实,我夸别人基本符合实际,基本是让人承认夸到了点上的,别人夸我,常让我谦虚回去,其实心里并不承认,我没他们说的那般好得不得了。但是近日,我受到夸赞的作用,时不时往资料室跑。

    上班期间不那么喜欢串门,大家都很忙,我常去的就是资料室了。王老师在学校算闲在人,也好显摆她的闲情逸致,资料室摆满了她的画具。她油画、水粉、素描全画,画成了便往墙上一摆,让人参观。也许是我对她常鼓励的原因,她对我很好感,常拉着我欣赏她的画,加之本人又喜欢弄些风月文字,俨然成了她的圈内人。见她画多,我让她在资料室办画展,她更来了兴致,并信誓旦旦要为我画肖像,还要拉着我跟她写生去。她的画技很业余,但热情高涨,两位美术老师都让她缠得很烦,但出于礼貌,凡被她邀请看画的人基本都夸好,这让她一有时间便铺开了摊子,浓描细抹,不但画还写上书法了。因为有现成的笔墨纸张,谁来了有点兴趣就跟她勾上几笔,我也算其中之一,那次找了只兔子的素描,我做了临摹,傍边同事笑着说我画的是袋鼠,我扫兴的丢在桌上。没想到第二天在食堂的路上,王老师大惊小怪的叫住我:“没想到你画画那么好,兔子画的真让我震惊!”想起袋鼠之说,我笑着摇摇头,问她:你没看出是只袋鼠吗?她一本正经的打断:“比例很准确,而且笔道很流畅,不乱...你可真有灵气...”听她说我画的有灵气,我心动了一下,我本来一直喜欢画画的,而且母亲就喜欢画,没准得了点遗传呢,对她的话有点信以为真,甚至兴奋起来。再次看那只兔子,也觉得临摹的很像,跟袋鼠一点都不一样。所以,中午一有时间我便往资料室跑,选了连环画报的美人图,画宝钗扑蝶,拿着王老师的铅笔开始勾勾画画,当然画的不怎么样,只是老王一个劲的说有形有样,有灵气等等,甚至还让我跟她一起办画展。

     办不办画展放一边,但鼓励真的作用很大,尤其是自己认可了的鼓励,简直一下像只气球膨胀起来,我也有些真的想学画画了。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