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吹风看景

享受自然

 
 
 

日志

 
 
关于我

有点多愁善感,喜欢附庸风雅,不吝惜所得,不贪求非属。为人真实真诚,善而敬之,恶而远之。富有爱心,热爱自然,性情随和,知足常乐。

开学流水账  

2011-02-18 22:52: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学期搬到新校址办公了,我感到一种新鲜,不像很多老师提前去看新学校,我像待嫁的新娘一样矜持的呆在原校度过寒假,不到最后一天绝不上轿探看未知,终于这天懒洋洋的来了,还碰上了极好的天气。为防止开学万一找不到学校出笑话,我还是提前了一天去看看路。我按着似是而非的地址没有向任何人打听,去估摸的方位寻找,坐了半小时车,沿着陌生的马路犹犹豫豫地踅摸那个像所学校的建筑,终于如预想的那样晕了向,问了下路边修车的老人,得到很肯定的答复:直往南走,到马路西拐,便信心十足地前去。这片是居民拆迁后新改造的绿地,除了没有长出青草的土地,便是稀稀落落原地保留的树木,随着坡势起伏,像村里仲春的老农裂了怀躺在地上晒太阳,视野很开阔,也很安静。我心情好的出奇,这里不像公园那么多人工设景,基本保持的是自然朴素的原貌,路是人踩出来的,并且不通汽车,真是都市里的乡村阿!遇上一两位溜狗的妇女,几条小狗在干草坪上撒着欢...光顾了看景,不知不觉竟走到马路上来了,原来修车老头误以为我找的学校是这所临街的学校,还是给指错了。

   按着同事给我提供的大致路线(银行对面那条胡同直走),我开始向南寻找那个比较醒目的银行,又沿着银行对面的街道向东纵深下去,穿过几个居民区,到了尽头,还是转糊涂了,转了个小弯,眼前又是一片新的开阔草地,我有点垂头丧气,后悔没好好看看地图,这样转了个大八字,竟越转越糊涂,庆幸今天幸亏提前来探路了。不得已还是心虚的问了一散步的老太太,老太一指,那不就是吗?我疑惑的顺着老人指的方向走了不到二百米,就看见有同事在门口交谈着,真是好笑。这学校一边临着居民区,一边靠着新开的草地,有个小胡同,校门竟然隐蔽在胡同里。这里离天坛很近,我可以每天穿越天坛走着上下班了,不由得兴奋起来。

   从西门到东门我能走半小时,呼吸着天坛里潮湿的空气,听着清晨各式鸟儿的叫声,还有晨练的人们各式各样呐喊声,我的心情很像森林女孩的纯洁快乐,跟外面川流不息的行人车辆完全是两个世界,越想自己不坐车的决定越对,像我这样很少锻炼的人上下班就是最好的锻炼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