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吹风看景

享受自然

 
 
 

日志

 
 
关于我

有点多愁善感,喜欢附庸风雅,不吝惜所得,不贪求非属。为人真实真诚,善而敬之,恶而远之。富有爱心,热爱自然,性情随和,知足常乐。

在无聊中写就  

2010-11-23 20:08: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的很多时间是在无聊中度过,就是那种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有事又不想干的感觉。无所事事,又特别想找事做,有了又不愿意做,矛盾心理应该是无聊时典型的反映。说到无聊其实真的是没找到让自己特别兴趣浓厚的事,人的一生中究竟有多少事能兴趣长久不断?好奇心总是有限的,您没见多少喜欢画画的孩子,多少喜欢弹琴的孩子,多少喜欢唱歌跳舞的孩子,开头的热乎劲一过,没有大人逼着,少有不半途而废的,所以明星总是有限。但聪明人宁愿让自己忙着,宁可做一件没趣的事,也不愿让自己的大脑处于游魂不定的躁动之中,只要有事做,比如打牌、下棋、看书、织毛衣或者别的工作...长时间专注一件事就少了那些百爪挠心的不安。所以有人跟我说过:未必为了事业而做,而是为了有事做,真是智者之言!只要时间有东西挤占便不会产生事端,或许捎带产生点副产品来,来点意外惊喜,那也是喜啊!

在无聊中写就 - 友来斋随话 - 友来斋随话   有自己爱的事做固然是幸福,以自己爱的事为职业真是幸运了。那是只有身处其中,才能解其味的感觉。常人的快乐总是稍纵即逝,那快乐也只能独享而不能共享,多少有了孤单的色彩,即使是乐也是小乐,与人的无穷欲望相比,是海的一滴,沙的一粒,太微不足道,因而常听有人见一路上呵呵傻笑的人骂一声“神经病”,自己乐得大发了,不但没招来乐的齐聚,反让人羡慕嫉妒恨,乐得没趣,最后灰溜溜走开,这不少见,所以,无聊终是主宰。

   刚写了篇很长的报告——课题研究总结。准确点说是编辑,几十页纸没给我带来快乐,仅仅是一件事情完成了,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有时候写点小文字,篇幅不长,但是感受却新,偶尔不乏闪亮之处也刺激着快乐一下,那感觉比摘拼大大小小的计划总结有趣,这些积累本也不是我的乐趣,工作需要罢了,等到秋后算总帐,把几年的东西缝合起来确实麻烦,缝完了却全无一点喜意。还是无聊!

   从我内心中羡慕的是那些真的能集中精力做点事情的人,能把自己的心放在一处,投入到一件事中的人,那种不被干扰,专心致志或纵或深发现探索的事,确实该是人类的享受,但是那境界不是平常人所有,也不为常人所理解,即:专注创造发现的快乐!寂寞中的快乐,与人共乐之乐。如果真的能投入其中,那无聊也不再了。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